close



301E                                  指導老師:何若聰

 

咖哩肉片、香菇燴蝦仁、雞肉燜筍塊、豆包炒青江、皮蛋芝麻拌豆腐、肉絲炒板條

 

   

女兒以前很喜歡下廚,本來想說她讀餐飲科一定會考照,所以自己就不想花錢再考了,結果上高中時她選擇了復建科,因當時我的想法認為醫護相關科系,以後比較不會失業,所以女兒也乖乖地聽話,現在自己到外面上課看到每個烹飪老師從事自己興趣工作時的那份自信快樂,真是讓我羨慕不已,不禁質疑自己幫女兒選的到底對不對,面對人生的抉擇總覺得自己總是考慮不周. 唉!到底要怎麼做丫?

 

決定要考中餐證照即到社區大學上課,證照考試跟在家裡的操作方法根本不同,不然就不會有補習班的存在了,何老師在每個處理步驟及考試細節都詳細解說,找對老師考取證照絕對沒問題哦! 考前網路已先公布考301、303 ,平時在家裡就會買一樣食材加減練習,尤其每次到市場時,魚攤及肉攤老闆都會叮嚀我考試要常練習哦? 厚~也不想想旁邊那麼多人,大家都知道我要考試,萬一沒考上還真不敢出現在霧峰菜市場,不過我已確實的將72道菜依組別練習並熟記流程,後來才發現要一次備齊同一組如301A、301B…食材並使用計時器於3小時內煮完六道菜,充份的練習才能安心的上戰場.

 

    這次幸運抽到301E ,因事先已練習,所以在考場時一直很順利.只不過在切配流程結束時,竟然發現豆腐忘了切,趁四下無人快速切好,不過做這種事的時侯拿刀子都不知覺的顫抖,應該是沒被發現,不然應該不會發證照給我. 真是神明有保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eng 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