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說對我印象最深刻的辦桌菜第一名當然是筍絲扣蹄膀,小時侯村莊裡的人宴客都會出這一道菜,雖然熱量及膽固醇有點高但它真得太好吃,不吃不可.


   此次發表的作法是小丫姨向娘家鄰居已辦桌30幾年經驗的伯母請教的製作方法,但我覺得蹄膀還是要用辦桌的大鍋料理比較方便,可能味道也是有差吧!但是整體色澤個人還是不怎麼喜歡,不夠紅,我發現我公公滷的蹄膀顏色都很美,但是整個蹄膀不切下去滷跟事先切小塊再滷必竟還是有點難度,待我有空再研究研究…


  蹄膀是必備的年菜,因為它叫腳庫,是財富的象徵,同時可去霉運,未來才有好的運氣


 


小丫姨夢想手作の筍絲扣蹄膀


【材料】


蹄膀︰1個不切


青蔥︰5


薑片: 少許


蒜頭:5~6顆


辣椒︰2


水︰1500


滷包︰1包及3顆八角


嫩筍絲︰1


【調味料】


冰糖、醬油、米酒


【醃料】


米酒 ︰ 2大匙


醬油 ︰ 1


【作法-滷蹄膀】


 


1.蹄膀除毛後洗淨;熱水汆燙再洗淨瀝乾水份備用



 


2.蹄膀放入醃料:醬油及米酒醃料1小時使其上色(醃漬時需偶爾翻動蹄膀)



3.接著取出蹄膀,油炸或油煎至上色撈起瀝油備用。



4.加入2大匙沙拉油,放入冰糖炒熔化,將已上色的蹄膀沾滿冰糖後撈起



看上了冰糖的表面油油亮亮



5.熱鍋,加入適量沙拉油,放入蔥白、蒜頭、辣椒、薑片爆香



6. 倒入醬油、水、滷汁再放入裹了冰糖的蹄膀,大火煮滾轉小火滷1小時, 蹄膀軟了就可以了



【作法-筍絲】


1.     筍絲以大量的水浸泡3小時,可試一下變軟即可,沖洗瀝乾備用


2.  熱鍋加入2大匙的油、加入蔥白、薑片、辣椒、1匙糖



3.  加入滷蹄膀的湯汁煮滾後加入筍絲再煮滾即可




4.  盤中夾入筍絲再放入滷蹄膀即可上桌食用


煮播台報報:


1.     若不喜歡筍絲,可換成其它燙青菜如綠花椰菜、菠菜、青江菜(作法: 滾水中加入塩及沙拉油放入洗好的青菜,燙熟撈起即可)


2.     滷蹄膀整塊是用來拜拜及美觀,食用時可用剪剪刀剪小塊再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eng 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