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ㄚ姨 辣的好 辣椒


我們家那個美靜弟媳可說是婆婆媽媽的最愛,不管是誰都可以跟她們哈啦一整天,這次前往山上採收檳榔時有位慈祥的阿婆主動與她聊天後開心地送她市面上從未看過的淡青色辣椒“6“顆,口裡還強調這個只有一點點辣而已啦!(那阿婆應該是在深山上待太久,一見到人就送、送、送)


  弟將6顆的辣椒種在花圃裡,一個月後~~~



竟然每一顆辣椒樹都長了滿滿長達19公分的辣椒,堪稱史上最長的辣椒,據弟媳描述阿婆家最長為7公分,她說改天要帶去跟阿婆炫耀一番,看來這種功力只有我家那“落咖”才種的出來的“落咖”真的沒騙人,您看圖片的辣椒真的都長得那麼長呀!還好有照相為證,不然還以為我再~唬爛



   一家人高興地將辣椒一一摘下,果真是大豐收,大家都想吃辣椒炒魩仔魚,這個重要的任務就交給大廚,期待了許久~ 弟媳叫吃飯了,每個人的大碗公都盛滿了辣椒炒魩仔魚,呼呼~~嘿嘿 ~~~~~~我的媽呀?終於知道那阿婆為什麼要大方的送6顆。。。


    被得嚇到的媽咪,趕緊拿最大的塑膠袋打包後放在我車上,還說不夠下次再拿,很快就會再長,而且通通都會留給我 (~~媽咪您對我還是真好?) 回到台中心想怎麼辦呀?一大堆的超辣辣椒總不能丟掉吧!必竟是弟的心血,我得趁下一批辣椒還沒長出來之前做出大家都敢吃的辣椒……,做剝皮辣椒好了,可是要裝罐放冰箱會佔空間, 看到桌上的滷牛肉靈機一動,想試著作牛肉麵店附贈的辣椒條 ,折騰到半夜12點半而且還一面切一面流淚,夠感人了吧!3斤辣椒條終於做好了, 跟牛肉麵店還有點兒像……不過不滿意…..後續接連N~~皇天不負若心人~~當然被我試出來了,經多人試吃都說囋啦,小ㄚ姨我就替它取名叫辣的好 辣椒 總算沒對不起辛苦栽種的弟弟了,還有那辣椒配合的好實驗的階段它都活得好好的,没出什麼意外~~


 


小ㄚ姨  辣的好 辣椒


材料:: 辣椒4


調味料:沙拉油650cc 醬油300cc、塩1匙 ( 5 ml )


作法:: 


1.     辣椒洗淨瀝乾


2.     帶上塑膠手套(一定要帶,不然您會後悔的),將辣椒一一去蒂頭及籽及其旁邊的白色脈絡(若您買的是不辣的辣椒就省略此動作,但蒂頭都一定要去掉)再對切


3.準備一鍋油,油溫高於180度,辣椒下鍋變白後加入調味料


4. 辣椒放涼置於保鮮盒中放入冰箱冷藏約可放1個月。


(每次食用只需用擦拭過的筷子取用所需的份量,勿整個全份取出)


 小ㄚ姨 辣的好 辣椒---圖解說明




 


另提供剝皮辣椒做法 :





材料:青辣椒3
調味料:醬油1瓶、米酒4.5瓶、冰糖1 香油1小匙

做法

1.
醬油米酒冰糖放入鍋中,中火煮滾後放涼,加入香油拌勻。

2.
辣椒洗淨晾乾水分, 切去蒂頭。
3.
準備一鍋油鍋油溫高於180鍋中油燒熱,放入辣椒大火過油,立刻撈起以吸  油面紙瀝乾油份,一一剝去辣椒皮,再從中剖開去籽。

4. 將處理好的辣椒放入作法1的醬汁中,放入冰箱冷藏約浸泡2-3天即可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eng 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